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省文化廳召開安全生產工作動員部署會議
發布時間:2017-08-11 09:59 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2017-08-11

  7月21日,雲南省文化廳召開廳系統安全生產工作動員部署會議,按照《雲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雲南省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和雲南省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雲南省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督查方案》,開展安全生產檢查督查工作。

  動員會上,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濤強調,省直文化系統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切實學習貫徹好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和文化部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按照全國和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要求,扎實抓好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確保全省文化系統的安全。

  李濤就抓好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安全生產“是底線”。要求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決防止和克服因鬆懈麻痺和僥幸心理而導致問題的發生,確保黨的十九大召開期間文化系統絕對安全,確保省直文化系統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二是要切實抓好工作落實。安全生產“抓經常”。要求針對目前防汛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採取必要的措施,做好相應的防范工作﹔要開展好電氣火災專項整治工作﹔要舉一反三抓好安全隱患的排查整治﹔要確實加強安全隊伍建設,熟練掌握突發情況處置程序辦法﹔要嚴格落實值班和報告制度,及時發現和處置異常情況。通過安全生產大檢查,確實把安全生產的籬笆扎牢。三是要切實抓好責任落實。安全生產“嚴責任”。要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和“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的要求,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各級主要領導要親自抓,職能部門要切實履行監管責任。(來源:雲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