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省文化廳“三出三評”打造舞台藝術精品工程
發布時間:2017-09-13 14:09 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2017-09-13

  雲南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濤在最近召開的文化工作座談會上,要求全省文化系統結合文化工作職能,在實施舞台藝術精品工程上,以“三出”和“三評”為抓手,更加廣泛調動專業院團創作和社會各界參與的積極性。

    “三出”就是要出精品,著力推出一批扛鼎之作,著力打造全國性、國際性的文化藝術品牌,著力打造“雲南特色、國家水平、世界知名”的品牌院團﹔要出人才,著力培養推出一批在全國頂尖的民族藝術代表人物、在市場有號力的演藝領軍人物和在舞台上有影響力的中青年藝術人才﹔要出效益,既要叫座又要叫好,既能在思想上、藝術上取得成功,又能在市場上受到歡迎。“三評”就是要抓好評獎,緊盯國家級、國際性大獎,奪金摘銀,擴大影響﹔要抓好評論,即要抓出一批有戰斗力、有說服力的文藝批評,當好文藝領域的“啄木鳥”,發揮引導創作,提高審美、引領風尚的作用﹔要抓好評價,既要注重專家用手投的票,又要重視觀眾用心投出的票,把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來源:雲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