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文化藝術團赴匈牙利開展文化交流
發布時間:2017-09-20 09:44 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2017-09-20

  為進一步落實去年7月雲南省政府代表團訪問匈牙利的工作成果,開展與匈牙利的人文交流合作,同時,廣泛宣傳雲南獨特區位、資源和開放優勢,促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文明交流互鑒,雲南文化藝術團將赴匈牙利開展文化交流活動。雲南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濤希望此次高水平的文化藝術交流活動能架起一座通往國際藝術交流的橋梁。

  此次文化交流活動的主要內容《雲南映象》作為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國慶招待會的重頭戲將在布達佩斯上演。屆時,匈牙利政府政要、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官員和商界精英,以及匈牙利社會各界將出席觀看演出。

  擔任此次出訪演出任務的是雲南楊麗萍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精選版的《雲南映象》由該劇目演出班底的26名優秀演員組成,由線小團擔綱主演,花腰歌舞等每個節目都堪稱雲南特色的藝術精品。

  素以“舞台上的民族博物館”著稱的《雲南映象》,是雲南對外文化交流的名片,其藝術魅力經久不衰。從2003年開始,《雲南映象》就作為中國最具影響力舞蹈類演出之一,囊括第四屆中國舞蹈“荷花獎”五項金獎。先後代表雲南和國家出訪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台灣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曾在國內43座城市進行巡回演出,演出達5000場次。

  據悉,首場演出結束後,雲南文化藝術團還將在匈牙利的重點城市佩奇進行文化交流演出。(來源:雲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