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省文化廳確保文化安全
發布時間:2017-10-09 11:0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10-09
    近期以來,雲南省文化廳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進一步加強文化系統安全生產工作,嚴格落實安全防范責任和措施,堅決防范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省直文化系統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穩定的安全生產環境。在7月21日召開的安全生產動員會議上,雲南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濤在傳達了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安委會主任馬凱在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和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安委會主任阮成發在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的同時,強調省直文化系統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切實學習貫徹好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和文化部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按照全國和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要求,扎實抓好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確保全省文化系統的安全。李濤特別強調安全生產是文化工作的“底線”﹔文化工作安全生產必須“抓經常”,文化工作安全生產重點在隱患的排查整治上,切實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和“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的要求。7月24日,雲南省文化廳制定印發了《雲南省文化廳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李濤為組長的雲南省文化廳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領導小組。
    同時,根據《文化部辦公廳關於開展文化系統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和《雲南省安全生產委員會關於印發安全生產大檢查行業安全專項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雲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雲南省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下發了《雲南省文化廳關於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督查的通知》,並迅速組成由雲南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濤,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崔文、楊德聰、王江紅,省紀委駐廳紀檢組長邱旗為組長的五個督查組,將全省文化系統安全生產大檢查督查的重點放在文化市場監管,博物館、圖書館、文化館、美術館等公共文化活動場所,文物保護等方面,於近期完成了對16個州市全面的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督查。
    雲南省文化廳在抓安全生產工作和安全大檢查的同時,十分注重做好黨的十九大安保維穩工作。近日,又及時認真貫徹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表彰大會和全省黨的十九大安保維穩信訪工作視頻會精神。在8月24日和9月8日兩次廳黨組會上,重點學習和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八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以及雲南省第八次信訪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增強文化系統做好新形勢下信訪工作的政治責任感。9月15日,組織廳機關全體公務員和直屬各單位參加的“雲南省文化廳反恐維穩安全保衛”專題講座,邀請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經文保處副處長呂勐授課,深刻認識雲南反恐維穩形勢的嚴峻性和復雜性。9月26日,根據廳長辦公會精神,廳綜治辦又組織廳直屬各單位,召開了維穩工作專題會議,聽取各單位落實上級有關指示精神,結合實際制定各項方案(預案)的情況匯報,對可能發生問題的“重點人”和重點部位進行了認真的分析排查,做到維穩和安保工作底數清。(來源:雲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