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省文化系統召開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視頻會
發布時間:2017-10-13 09:41 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2017-10-13

  10月11日上午,雲南省文化廳結合文化行業點多、面廣、線長的特點,針對當前全省文化系統不容樂觀的安全生產形勢,召開了全省文化系統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視頻會,旨在進一步貫徹落實全省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總結前期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情況,通報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督查情況,安排部署安全生產工作,夯實全省文化系統安全生產工作基礎,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環境。雲南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濤,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楊德聰,廳機關各處室和省直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以及各州市文化局班子成員、機關有關科室和直屬單位主要領導在分會場參加了視頻會,視頻會由楊德聰主持。

  會上,雲南省文化廳前期派出的五個安全生產工作督查組分別匯報了各地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和文化部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重點落實雲南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的情況。

  李濤對督查組深入一線抓檢查、抓落實和抓整改的作風表示積極的肯定。認為督查檢查工作中發現的問題比較突出,具有一定的普遍性,比較符合全省文化系統的安全生產工作的現狀。他特別指出,文化活動場所的安全設施不規范,安全生產大檢查還有盲區死角,有些領導干部思想認識還存偏差等問題,無不給安全生產工作敲響警鐘,我們務必居安思危,採取措施,有效預防。

  李濤強調,要緊扣文化系統工作的實際,充分認清安全生產面臨的嚴峻形勢,進一步增強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切實按照“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的要求,進一步抓好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夯實安全生產工作的基礎。他要求在安全生產問題上要嚴字當頭,進一步明確黨政主要領導是第一責任人、分管領導是直接責任人、其他領導“一崗雙責”,切實形成各司其職、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態勢,堅決防止在安全生產上“挂空擋”和“推諉塞責”。同時,李濤還要求確保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和規章制度落到實處。對發現的問題,要認真研究,分析問題原因,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和責任時限,採取“回頭看”和殺“回馬槍”,確保安全隱患整改到位,真正為創建平安雲南營造良好的文化環境。(來源:雲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