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百團千隊”惠民巡演活動如火如荼
發布時間:2017-12-27 10:40 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2017-12-27

  近月以來,雲南省文化廳黨組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文藝導向,充分發揮省級院團帶動優勢,把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傳部關於學習宣傳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總要求,變為全省開展“百團千隊”惠民巡演活動的實際行動。各州市縣文藝單位也紛紛響應,結合實際編創了一大批反映十八大以來雲南省建設成就,謳歌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系列舞台藝術作品。這些作品以老百姓看得懂、能領會、能落實為出發點,讓老百姓在分享社會主義文藝成果的同時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入腦入心。

  演出活動已覆蓋全省城市和鄉村。演出藝術形式多樣,京劇、滇劇、花燈、話劇、曲藝說唱、小品、相聲、歌舞等廣受群眾歡迎。據統計,在二十多天的時間裡,“百團千隊”惠民巡演活動走進機關、學校、企業、軍營、社區、村寨,把黨中央的聲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達到千家萬戶。截至目前,已演出500多場次。

  與此同時,雲南省文化廳在“百團千隊”惠民巡演活動中,把學習烏蘭牧騎“紅色文藝輕騎兵”作為工作動力,並以烏蘭牧騎為榜樣,認真查找雲南文藝工作的薄弱環節,在省級院團中開展了“比學趕超”大討論。

  12月2日,雲南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濤在扶貧點東山鄉耗牛坪村,與當地群眾一起觀看了“百團千隊”惠民巡演的演出,把省委、省政府對群眾的關懷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江紅表示,要把學習“紅色文藝輕騎兵”和“百團千隊”惠民巡演開展下去,並建立長效的保障機制。王江紅還表示在元旦和春節期間,要把“百團千隊”惠民巡演的重點放在山區村寨和軍營哨所。(來源:雲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