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省文化廳傳達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和全國文化廳局長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18-01-12 09:53 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2018-01-12

  1月5日,雲南省文化廳召開黨組(擴大)會,專題傳達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和全國文化廳局長會議精神。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濤主持會議並講話。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崔文、王江紅,廳黨組成員、省紀委駐廳紀檢組組長邱旗,廳機關副處級以上干部和省直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出席了會議。

  李濤強調,“工作的方法可以改變、工作的目標不能改變、工作的責任不能減輕”。雲南省文化系統要認真學習傳達貫徹好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和全國廳局長會議精神,並以會議精神為指導,謀劃好全省文化系統2018年的工作目標和任務,既要抓好當前,又要謀長遠,更要有創新和突破。如,今年雲南要發揮民族文化資源豐富的優勢,著手開展雲南省博物館群的建設,在現有基礎上提升博物館數量,15個特有民族都要建設屬於本民族的博物館。昆明要力爭在省委、省政府和昆明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率先在翠湖片區開啟物館群的建設實踐。

  李濤要求,全省文化系統要按照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和全國文化廳局長會議的工作部署,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緊緊圍繞“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以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為宗旨,以高度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全面推進文化發展改革,加快民族文化強省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