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打造公共文化服務雲平台
發布時間:2018-01-25 10:16 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2018-01-25

    1月18日,雲南省公共文化服務雲平台“文化雲南雲”項目戰略合作協議簽約暨上海創圖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雲南分公司揭牌儀式在昆明舉行,開啟了雲南省文化大數據平台建設的序幕。

  據介紹,該平台是由雲南省文化廳與“上海創圖公司”共同打造的“一站式”數字公共文化服務平台,是完善和提升雲南省公共文化體系、實施公共數字文化工程的重要內容。該平台以“七彩雲南,五彩雲霞”為主體,以實現“一部手機盡享雲南文化”為目標,通過雲平台匯集全省文化精品創作工程、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體系、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和對外文化交流體系等文化信息資源,通過手機終端向人民群眾提供在線文化服務,打通公共文化服務“最後一公裡”,努力縮小城鄉、區域、群體之間的公共文化服務差距和“數字鴻溝”,促進公共文化資源配置向城鄉基層特別是少數民族地區和貧困地區傾斜,實現公共文化服務均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