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購買公共文化服務步入正常化軌道
發布時間:2018-02-26 08:56 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2018-02-26

  自2015年以來,雲南省文化系統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轉發文化部等部門關於做好政府向社會力量購買公共文化服務工作意見的通知》和《雲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轉發文化部等部門關於做好政府向社會力量購買公共文化服務工作實施意見》精神,鼓勵和引導社會力量積極參與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促進公共文化服務提供主體和提供方式多元化的發展。

  雲南省文化廳十分重視,將做好政府向社會購買公共文化服務工作列入每年的文化工作任務,並進行科學的安排和部署,使全省購買公共文化服務步入正常化軌道。近三年,共投入專項資金14256萬元。

  據了解,雲南省購買公共文化的類型主要集中在公益性文化產品的創作與傳播、公益性文化活動的組織與承辦、公共文化設施的運營和管理等多個方面,主要採取對省直文化單位安排項目任務和公開招標採購的方式確定承接購買主體。目前,購買主體已涵蓋省級國有文藝院團、雲南文化藝術職業學院、各州市國有文藝院團,以及民營文藝院團和社會演出類企業等單位。2015年至今,省級財政每年安排870萬元資金,用於保障“文化大篷車﹒千鄉萬裡行”文化惠民演出活動的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