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赴巴黎展出6張靚麗名片 法國成雲南在歐洲的第二大旅游客源國
發布時間:2018-07-10 10:05 來源:雲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雲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10

  7月4日下午,雲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在巴黎舉辦《七彩雲南 旅游天堂》宣傳推介會,中國駐法大使館文化公參李少平、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駐巴黎辦事處主任沐昱瑋、雲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余繁、法中之家旅行社集團總經理阿爾諦爾﹒古爾蒂納、法國外交部旅游事務司相關負責人本杰明﹒馬拉岱爾、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歐洲營銷中心總經理李妍以及來自法國旅行社業界的50多名代表出席推介會。

  李少平公參在致辭中熱烈歡迎雲南省到法國舉辦旅游推介活動。李少平表示,雲南旅游資源豐富,生態環境良好,民族風情濃郁,是深受法國游客喜愛的旅游目的地,長期以來塑造了“香格裡拉”的美好形象。中國駐法使館願意幫助雲南在法國開拓旅游市場,吸引更多游客到雲南旅游。
  余繁主任介紹說,雲南是中國重要的旅游大省,2017年接待海外游客達668萬人次,成為中國第五大入境旅游目的地省份。多年來,尤其2014年昆明直飛巴黎的航線開通以來,雲南和法國建立了良好的旅游合作關系,到雲南旅游的法國游客逐年增長,2017年達15.8萬人次,法國成為雲南在歐洲的第二大旅游客源國。他希望法國的旅行商和媒體朋友能夠加大對雲南旅游的宣傳推介力度,積極招徠游客到雲南旅游,並誠邀大家到雲南實地考察旅游線路和產品。
  李妍總經理介紹了雲南與法國的歷史淵源。早在18世紀90年代,始於中國雲南的茶馬古道就將雲南的普洱茶遠銷至法國等歐洲國家。1910年,由法國人設計的滇越鐵路連接越南海防和中國昆明,法國文化和雲南文化伴隨這條鐵路的開通而傳播交融,雲南與法國之間結下了歷史沉澱的緣分。李妍表示,昆明直飛巴黎的航班開通後,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在兩地間運送了大量游客,希望更多法國游客乘坐中國東方航空航班前往雲南。
  隨後,伴隨著悠揚的雲南民族音樂和精彩的圖片視頻,雲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做了《七彩雲南 旅游天堂》主題推介。
  未來的規劃中,雲南省將不斷開發旅游新產品和形態,加大旅游宣傳力度,完善旅游基礎配套,提升旅游服務水平,營造和諧旅游環境,將雲南建設成為中國一流、國際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和面向南亞、東南亞的區域性國際旅游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