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省文化廳加強博物館和文物建筑安全工作
發布時間:2018-09-20 08:48 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廳 2018-09-20

  近日,在參加完全國博物館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檢查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後,雲南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省文物局局長楊德聰立即率隊到大理州相關消防單位,聽取州文化局、州消防支隊主要負責人相關工作情況匯報,深入到收藏有24000多件文物的大理州博物館檢查指導消防安全工作。

  楊德聰代表省文化廳作出要求,州、縣(市)文化、消防等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國博物館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檢查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會議精神作為一項政治任務,扛在肩上、記在心裡、抓在手中。

    文化和消防等部門要強化協同配合,壓實工作責任,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嚴格執行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狠抓措施落實﹔要積極組織博物館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應急演練,加大消防安全等督促檢查力度,防患於未然。

    省文化廳要及時研究部署博物館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組織人力、物力,根據大理州轄區內登記備案的博物館和文物建筑底數,一遍一遍開展消防安全大檢查,查實查深查細,把問題一一找出來,不回避、不遮掩,以問題為導向、抓好整改落實,該批評教育的要及時批評教育,該下發整改通知的要及時下發整改通知並督促整改,該約談的要及時約談,該處理的要及時處理,多措並舉保證博物館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

  省文化廳將堅持壓實工作責任、嚴格執行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狠抓落實、盡職盡責,繼續開展消防安全大檢查。在後期的中心組學習等會議上還將繼續傳達全國博物館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檢查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部署下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