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正式挂牌
發布時間:2018-11-02 08:39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02

  10月31日上午,新組建的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在正式挂牌。這標志著作為民族文化強省和旅游資源大省的雲南,邁出了推動文化與旅游全面融合的重要一步。

  雲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趙金,省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陳舜出席挂牌儀式並為省文化和旅游廳揭牌。儀式由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和麗貴主持,廳領導班子成員參加儀式。  

    陳舜在講話中指出,文化是旅游的靈魂,省文化和旅游廳組建後,將結合“詩和遠方”,推動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力爭把雲南打造成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健康生活目的地。

  和麗貴表示,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確保省文化和旅游廳的機構改革順利進行,確保各項工作有條不紊推進,確保文化和旅游加快融合發展,推動雲南的文化旅游事業取得新的發展。

  根據黨中央、國務院正式批准《雲南省機構改革方案》,新組建的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省文化廳、省旅游發展委員會的職責整合,作為省政府組成部門,加挂省文物局牌子。下一步,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積極推進機構改革,推進雲南文化與旅游事業的深度融合,確保雲南文化與旅游事業取得新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