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省多措並舉全面加強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工作
發布時間:2018-11-07 09:06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07

  近年來,雲南省文化執法機構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銳意進取、勤奮工作,不斷厘清和完善執法職能、強化執法保障、提升執法能力、規范執法辦案、堅持依法行政,全面加強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

  一是全面推廣應用全國文化市場技術服務與監管平台,啟用了執法移動終端系統,市場監管逐步向信息化、智能化轉變。二是全力推進“雙隨機一公開”機制,不斷完善信用體系建設,不斷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持續加大市場培育監管力度。三是加強對網絡游戲、網絡直播、網絡表演、網絡音樂、網絡動漫、電子競技、迷你歌詠亭等新業態的監管,結合網絡非法傳播視聽節目、綠網專項行動,嚴厲查處網絡文化市場違法違規經營行為,網絡空間逐漸清朗。四是以“清源”“淨網”“護苗”“固邊”和“秋風”等專項行動為主線,採取“重點區域反復查、舉報案件及時查、非法窩點徹底查”的措施,以查繳全國“掃黃辦”明令查禁的多種圖書為重點,對印刷、出版物市場進行不間斷檢查。五是組織開展了校園周邊文化市場集中整治,集中開展取締“黑廣播、黑電台”專項行動,對大型演出活動進行全程監管,深入開展平安文化市場創建。

  截至目前,2018年雲南省已出動執法人員16萬余人(次),檢查經營單位8萬余家(次),責令改正2545家(次),受理舉報259件,立案調查358件,移送案件21件,辦結案件361件,警告598家(次),處罰沒款157萬余元,沒收違法所得3萬余元,責令停業整頓63家(次),吊銷許可證6家(次),取締14家(次),較好地維護了文化市場的繁榮穩定和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