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全國優秀現實題材舞台藝術作品展演雲南展演啟動
發布時間:2018-11-13 09:48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13

  11月6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全國優秀現實題材舞台藝術作品展演雲南展演活動正式啟動。雲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羅杰宣布展演啟動。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和麗貴致辭。

  和麗貴表示,此次展演是雲南各族人民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舉辦的一次重要活動,也是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組建後舉辦的一次重要文藝活動,希望全省文藝院團和廣大文藝工作者把更多、更好的優秀文藝文化作品送給基層廣大群眾,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國夢時代主題深入人心,堅定全省各族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憧憬和信心,為譜寫中國夢的雲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此次展演以“共慶改革開放四十年﹒攜手同筑彩雲夢”為主題。經文化和旅游部審定,雲南共有3台優秀現實題材劇目入選2018年全國優秀現實題材舞台作品展演,包括雲南省花燈劇院花燈劇《梭羅花開》、西盟縣民族文化工作隊舞蹈詩《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和優秀現實題材組台節目。這些劇目涉及改革開放、邊疆建設、民族團結、脫貧攻堅、典型人物等多個領域,包括了雜技、滇劇、花燈劇、話劇、舞蹈詩等多種類別,將分別在昆明、玉溪、紅河、普洱等地開展14場演出活動。

    據了解,2018年全國優秀現實題材舞台藝術作品展演於10月15日在北京拉開帷幕,將持續至12月底。期間,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自黨的十八大以來創作的232部優秀現實題材作品將在各省(區、市)進行演出,總演出場次超過600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