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持續加強文化藝術創作生產
發布時間:2018-11-16 09:20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16

  今年以來,雲南省文化工作者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持續加強文化藝術創作生產。截至目前,有1部舞劇、6部舞蹈作品參加第十二屆全國舞蹈展演,是歷屆參演作品最多的一次。省話劇院創作的《獨龍天路》入選2018年度全國舞台藝術重點創作劇目名錄並參加2018年全國話劇邀請展﹔省花燈劇院創作的《梭羅花開》、普洱市創作的《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入選文化和旅游部現實題材創作重點作品名錄。省滇劇院創作的《鼓滾劉封》《送京妹》,玉溪市創作的《五台下發》《喬子口﹒數樁》入選2018年全國梆子聲腔優秀劇目展演﹔大理州創作的白劇《數西調》和花燈小戲《火紅的梨園》、西雙版納州創作的傣族章哈小戲《西雙版納的黎明》、楚雄州創作的彝劇《桂花表妹》、紅河州創作的花燈小戲《大喇叭小廣場》入選2018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大理州創作的白劇《望夫雲﹒對歌定情》、楚雄州創作的彝劇《巧調解》、騰沖市創作的佤族清戲《安安送米﹒三孝記》、景東縣創作的殺戲《三戰劉從》入選2018年全國戲曲百戲(昆山)盛典。全省20個項目獲得2018年度國家藝術基金資助,資助金額116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