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省文化市場實現行政審批“一網通辦”
發布時間:2018-11-21 09:09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21

  近段時間以來,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強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建立全國文化市場監管與服務平台與省政務服務網上大廳的對接平台,在全省率先實現國家部委業務辦理系統與省級政務服務平台的互聯互通和審批服務資源共享。

  據悉,該對接平台自今年8月組織實施並於9月底基本完成,目前全省文化市場辦事企業和個人均可登錄省政務服務網上大廳統一辦事服務入口,可在線辦理全省行政轄區內各級各類文化市場行政審批事項,各級文化部門通過全國文化市場監管服務平台進行後台審批並網上反饋辦理結果,初步實現全省“統一辦事服務入口、國家平台分類審批、各級文化部門窗口出件”的目標,省、州、縣三級文化市場管理部門全部行政審批事項初步實現100%網上辦理。同時,全省各級文化部門依托全國文化市場監管與服務平台,對全省文化企業情況進行在線監管和動態跟蹤,實現市場准入、動態監管、綜合執法等業務的集中統一,有效推進文化市場管理執法的標准化、規范化、信息化和科學化。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繼續落實“放管服”改革各項要求,深入推進平台一體化、規范化建設,組織全省文旅系統各基層單位加快推進審批服務事項線上線下集成融合、“多證合一”和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等工作,進一步簡化審批材料、優化審批流程、精簡辦事環節、壓縮審批時限,盡快實現政務服務“一網、一門、一次”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