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省力推公共文化重大政策實施
發布時間:2018-11-30 08:45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30

  近年來,雲南省圍繞中央提出的“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蓋城鄉、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目標任務,先後制定出台了《關於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實施意見》《關於推進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建設的實施意見》《關於做好政府向社會力量購買公共文化服務工作的實施意見》《“十三五”時期雲南貧困地區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實施方案》等重要文件。著力實施雲南博物館群建設工程,啟動實施“基層綜合性文化中心+扶貧”“非遺+扶貧”雙扶工程,開展鄉村文化理事會、新時代鄉村文化講習所、鄉村文化傳習所“一會兩所”創建試點工作,努力把公共文化建設各項任務轉化為工程項目,從政策、措施、資金上對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給予了重點支持,為推進全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