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省級文化單位“四結合”辦實人大建議、政協提案
發布時間:2018-12-07 09:37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07

  近年來,雲南省級各文化單位將辦理人大代表建議、政協提案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責任,作為接受立法監督和民主監督、改進和提升工作質量的大事來抓,成立領導小組,制訂工作方案,注重抓好“四結合”,不斷規范程序,提高工作實效,確保辦理質量,努力提升建議、提案辦理的“面商率”“滿意率”和“解決率”,做到件件有人抓、件件有落實。

  “四結合”即:一是注重將人大建議、政協提案辦理工作與把雲南建成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結合起來,不斷提升服務大局的意識。二是注重將人大建議、政協提案辦理與大力實施文化精品工程,加快構建和完善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體系、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文化產業體系、對外文化交流體系等工作結合起來,積極推進民族文化強省建設。三是注重將人大建議、政協提案辦理與加強文化單位自身建設結合起來,主動接受監督,不斷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四是注重將人大建議、政協提案辦理與打造工作亮點,創建文化品牌結合起來,集思廣益,不斷提升文化工作水平。

  下一步,雲南省級文化單位將進一步提高對人大建議、政協提案辦理工作重要性的認識,結合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進一步規范辦理程序和機制,更加注重人大建議、政協提案辦理實效,更好助推工作,服務人民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