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省紅色旅游系列活動啟動 6條紅色旅游路線發布
發布時間:2019-07-05 10:24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05

  7月1日,由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昆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雲南省紅色旅游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雲南陸軍講武堂舉行,拉開了雲南省集中開展紅色旅游系列活動的帷幕。雲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宣宇才宣布雲南省紅色旅游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雲南省紅色旅游系列活動由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開展,將持續至9月底。活動期間,將通過全省上下、各級各部門、大中小學校開展紅色旅游、紅色故事宣講、紅色旅游經典線路推介等豐富多樣的活動,激發全省各族人民愛國、愛黨、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熱情,增強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雲南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覺性,增添做好各項工作、打贏雲南脫貧攻堅戰的信心和決心。

  啟動儀式上,對6條雲南紅色旅游經典線路進行了推介。6條線路分別是:“長征精神紅色旅游線”昆明—祿勸—元謀﹔“雪域高原紅色旅游線”昆明—麗江—迪慶(香格裡拉、德欽)﹔“烏蒙磅礡紅色旅游線”昆明—尋甸—東川—會澤—巧家—昭通—威信﹔“南疆烽火紅色旅游線”昆明—石林—蒙自—屏邊—河口—馬關—硯山—廣南—富寧(硯山—文山—麻栗坡)﹔“滇西抗戰紅色旅游線”昆明—楚雄—大理—隆陽—施甸—騰沖—龍陵—芒市—瑞麗﹔“民族團結紅色旅游線”昆明—玉溪—墨江—寧洱—思茅—景洪—雙江—勐臘。

  啟動儀式結束後,與會全體人員徒步開展紅色旅游活動,分別在雲南陸軍講武堂、“一二﹒一”運動紀念館及四烈士墓接受革命傳統教育。

  隨著雲南省紅色旅游系列活動的正式啟動,全省各州市也將開展相關活動。“雲南省級紅色故事宣講組”將在全省開展宣講,通過進機關、進學校、下基層的宣講,讓廣大干部職工、高校師生接受紅色精神洗禮,傳承紅色基因。

  參加啟動儀式的還有雲南省紅色旅游工作協調小組成員單位的相關領導、駐昆部隊官兵代表、雲南省和昆明市文化旅游系統干部職工、雲南省旅游行業協會和旅行社的代表、游客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