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開展“安全文明出境游宣傳月”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19-08-01 08:53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1

  暑期,是出境旅游高峰期。7月31日,雲南省“安全文明出境游宣傳月”宣傳研討活動、推廣活動相繼舉行,《雲南省出境游旅游行業自律倡議書》發布。省外辦、省文明辦、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教育廳、昆明海關、雲南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等相關部門共同提醒廣大市民和游客:出境旅游要注意安全,做文明有禮中國人。

  在宣傳研討活動環節,外交部領事司參贊伍鵬飛就“海外安全形勢與領事保護工作”進行了專題講座,結合生動的實際案例,講述了安全文明出境游的重要性。來自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昆明海關、省教育廳、省律師協會等單位的相關負責人分別就“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出入境便利化措施”“出入境游客攜帶違禁品查獲情況及提醒”“留學之夢 報國之志 平安留學”“出境游常見風險及防控”進行了介紹。

  活動現場,由雲南省旅行社協會發出《雲南省出境游旅游行業自律倡議書》,90名雲南省出境游旅行社代表和領隊代表簽署了倡議書。倡議書呼吁全省出境旅游從業人員、旅行社:做文明旅游表率、加強宣傳引導、遵守自律准則。旅游從業者應切實履行引導游客文明旅游的職責,做好行前說明培訓、行中提醒引導、返程總結提高,及時勸阻游客不文明行為,引導游客做中華文明的傳播者、踐行者。

  當日下午,雲南省“安全文明出境游宣傳月”推廣活動啟動儀式在昆明長水國際機場舉行。推廣活動現場設立了“安全護航”領事保護與協助咨詢站、“文化使者”文明出游咨詢站、“便民利民”證件辦理咨詢站、“陽光國門”順利通關咨詢站、“平安暢學”海外留學安全咨詢站、“懂法用法”法律咨詢站、“友誼橋梁”外國駐昆總領館咨詢站等,工作人員向市民及游客發放了《旅游安全實務手冊》、出境旅游法律風險防范、平安留學提醒等相關材料,並對相關咨詢現場進行了熱心、詳細的解答,讓市民與游客對出境游相關事宜有了更直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