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省文聯第八次代表大會舉行
發布時間:2019-12-23 09:1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23

  12月19日至20日,雲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八次代表大會在昆明舉行。雲南省委書記陳豪,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出席開幕式並講話,雲南省省長阮成發出席,雲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金主持開幕式。

  陳豪強調,雲南全省各級文聯組織和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堅持正確方向,扎根雲嶺大地,聚焦精品創作,大力弘揚“跨越發展、爭創一流﹔比學趕超、奮勇爭先”精神,在正本清源上展現新擔當,在守正創新上實現新作為,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李屹代表中國文聯對本次大會召開表示祝賀,希望雲南廣大文藝工作者堅定文化自信,堅持守正創新,始終堅持與時代同步伐,聚焦新時代偉大創造,用文藝鼓舞人民為民族復興不懈奮斗﹔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不斷推出更多文藝精品,更好滿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堅守藝術理想,追求德藝雙馨,努力以明德引領社會風尚﹔持續推進文聯自身改革,不斷提升履職能力,進一步激發文聯組織的生機活力,以昂揚向上的面貌、奮發有為的姿態譜寫新時代雲南文藝事業的新篇章。

  本次大會審議通過了雲南省文聯第七屆委員會工作報告和《關於修改〈雲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章程〉的決議》,選舉產生了雲南省文聯第八屆領導機構。其中,李勇當選雲南省文聯主席,崔文、李琦、繆開和當選雲南省文聯副主席。(肖依群 楊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