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2020年雲南省新年戲曲晚會精彩上演
發布時間:2019-12-27 10:27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27

  2019年12月26日,由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2020年雲南省新年戲曲晚會在雲南大劇院舉行。

  在《雲嶺芳菲》戲曲薈萃表演中,晚會拉開序幕。緊接著,第一章《滇腔情暖》、第二章《滇韻流芳》、第三章《滇秀異彩》精彩上演。15個精選節目中,既有傳統經典劇目京劇《謝瑤環》《四郎探母﹒巡營》選段、滇劇《游御園》選段、傳統花燈《小河淌水》《十大姐》、傣劇《孔雀公主》選段、壯劇《螺螄姑娘》選段,又有現代京劇《沙家浜》選段、現實題材的白劇《情暖蒼山》選段、彝劇《喝三秒》及京歌演唱《卜算子﹒詠梅》、滇歌演唱《滇腔滇韻格外親》、少兒京劇《梨園新聲》。

  雲南少數民族文化豐富多彩,戲曲文化積澱深厚,被譽為“民族戲曲之鄉”,不僅有國粹京劇及省粹滇劇、花燈,少數民族劇種數量更是在全國更是首屈一指。雲南省梅花獎獲得者胡春華、馮詠梅、楊益琨、李丹瑜、陳亞萍、朱福,及其他國家級、省級獎項獲得者悉數登場。

  最後,晚會在尾聲《培根鑄魂》戲曲聯唱中落下帷幕。這場雲南省最高水准的戲曲藝術盛宴,贏得了觀眾掌聲陣陣、喝彩連連,讓廣大觀眾在短短的90多分鐘裡,過足了戲癮。

  雲南省新年戲曲晚會已連續舉辦了2年,旨在弘揚雲南優秀傳統文化,展現雲南戲曲藝術發展成果,為全省戲曲藝術精品提供展示平台,促進雲南戲曲藝術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