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省網絡表演經營行業工作座談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7-06-14 09:4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14

  為共同抵制網絡直播“三俗”,在加強網絡直播行業治理和發展創新上做表率,維護和引領網絡表演行業和諧健康發展。6月13日下午,浙江省文化廳聯合省委、省政府相關部門在杭州召開全省網絡表演經營行業工作座談會,來自全省各地的30多家網絡表演經營企業的主要負責人參加。

  會上,米絡科技和天鴿互動宣讀了《網絡表演自律管理規范》,對網絡直播中大到遵紀守法,小到著裝、妝容、舞蹈動作等,都做了詳細的要求。參會代表現場簽署了《浙江省網絡表演行業倡議書》,網絡表演經營企業發出倡議,特別提出“不向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提供網絡直播表演注冊通道”,所有直播內容存儲時間不少於60天,共同抵制進入各級文化部門黑名單的主播。省文化廳號召全省表演經營企業積極承擔起企業主體責任,全力開展自律規范工作,共同抵制“三俗”,維護行業秩序,在行業治理和發展創新上做表率,維護和引領網絡表演行業和諧健康發展。共同倡議書表達了良好的願景:全省表演經營企業自覺踐行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播正能量,弘揚和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提升直播內容的品質、內涵、溫度﹔加強互聯網直播內容對未成年人的保護和正面引導,建立未成年用戶的權益保障體系,保障、關愛、呵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加強對互聯網直播表演者進行有效審核、培訓、管理,切實把控、提升互聯網直播表演者表演素質。

  會議倡議,全省網絡表演經營企業要認真貫徹落實文化部《網絡表演經營活動管理辦法》,自覺遵守《浙江省網絡表演行業倡議書》。網絡表演經營企業要從內容生產、審核、監控到發布、傳播的每一個步驟,建立嚴格規范標准,負責任地進行內容審核評審﹔企業全面加強自查,摸清情況、認清風險、找出漏洞、督促整改,牢牢守住行業的底線和紅線﹔進一步健全企業內容審核和巡查監督管理制度,落實視聽資料保存要求,提高企業自審能力﹔進一步加強對表演者的規范管理,切實落實實名認證制度﹔進一步完善企業自審信息報送制度,建立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機制﹔進一步提升技術監管措施,建立健全內外舉報系統﹔力求構建綠色表演經營環境,樹立良好行業風氣,提升行業整體形象。

  省文化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企業正確處理好行業發展和內容安全的關系、正確處理好經濟效益和社會責任的關系、正確處理好行業自律和部門監管的關系,認真落實系列監管規定,強化自律意識,提升監管技術,主動承擔社會責任,自覺履行法定義務,確保經營活動合法有序。(來源:浙江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