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持續推出農村文化禮堂服務“菜單”推動文化項目與文化需求有效對接
發布時間:2017-07-03 09:1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03

  為加強農村文化禮堂的管理與使用,向全省農村文化禮堂提供精准服務,浙江省文化廳近日推出2017年《浙江省農村文化禮堂供給服務菜單》共12冊2300多項服務內容。

  2017年菜單除文化系統外,首次增加教育、科技、衛生、農業等公共服務部門資源,按公益類、市場類和招標類提供各類文化資源等項目,每個項目從服務內容、可供數量、服務時間、服務規模等7個方面進行詳細介紹,並明確聯系人和聯系方式,供全省農村文化禮堂自主“點單”。菜單整合省市縣各級公共文化服務部門、民營文藝劇團、基層業余文藝團隊等資源,根據基層群眾的點單,將戲曲、歌舞、曲藝雜技等演出及講座展覽、培訓輔導等多樣性的文化服務送到全省農村文化禮堂。

  除印發紙質“菜單”外,還在公共文化服務供需平台上同步發布網絡“菜單”,方便基層群眾獲取。同時,加強“菜單”配送工作的指導和協調,挖掘供給潛力,為廣大群眾送去更多、更高質量的文化服務。據悉,自2014年起,省文化廳已經連續四年推出“菜單式”服務,推動了文化惠民項目與群眾文化需求有效對接。(來源:浙江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