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73家院團劇場成立首個省級戲曲聯盟
發布時間:2017-07-17 09:2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17

  近日,由浙江省73家戲曲院團、劇場和相關文化機構組成的浙江戲曲聯盟在溫嶺縣正式成立。

  浙江戲曲聯盟是浙江首個省級戲曲聯盟,由浙江小百花越劇團、浙江越劇團、浙江京劇團、浙江昆劇團、杭州劇院及各地方劇團和劇場等73家單位聯合組建的以戲曲演出為核心的聯盟組織,成員之間打破區域、劇種的壁壘,有效整合全省戲曲資源與劇場資源,通過“內容+劇場+互聯網”的現代戲曲演出互助合作機制和協作平台,供需雙方公開透明的達成合作意向,進一步降低成本,極大地提高場團合作效率。聯盟的成立,將加快建設傳統戲曲產業發展體系,做強做優做大戲曲文化市場主體,推動戲曲文化產業跨越式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唯一的民族縣——景寧畬族自治縣和“中國最美鄉村”——衢州江山大陳村也加入了聯盟,彰顯出聯盟立志“重心下沉 服務基層”的創建初衷和行動。聯盟特邀上海大劇院、安徽再芬黃梅藝術劇院、上海百視通公司作為特邀理事單位,標志著長三角區域一體化文化協同發展戰略已初露端倪。

    據了解,在未來聯盟的發展規劃中,將與上海大劇院達成長期合作伙伴關系﹔百視通作為長三角一帶實力最為雄厚的地面頻道,將有效擴大浙江戲曲聯盟在江浙滬皖一帶地區的社會影響力﹔而再芬黃梅劇院則會成為未來幾年裡浙江戲曲院團的重要合作對象。(來源:浙江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