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寧波余姚首家“文化物流”指尖平台正式上線
發布時間:2017-08-09 09:45 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7-08-09

  浙江寧波余姚市以滿足與引領群眾需求為導向,不斷創新文化配送模式,推進公益“文化物流”提檔升級,配送資源得到進一步優化,文化引領得到有力推進。以“互聯網+”為技術支撐,余姚有效打造指尖智能載體“文化物流”平台,8月1日,該平台正式上線,與群眾需求無縫對接,極大擴展公共文化產品的選擇空間,在節目定制上更加精確和便捷。這在省內各縣市區尚屬首例。

  一是指尖平台資源庫存供給充裕。以余姚市公共文化服務中心為依托,余姚首家“文化物流”指尖平台配送資源庫供給充裕。加盟的有48個國內高端演出團體,以及19個市內經招標、高品質的民間職業劇團。資源類別豐富,綜藝類有魔術、小品、雜技、相聲、舞蹈、聲樂、器樂等,戲曲類有越劇、姚劇、甬劇等,基本可保障群眾不同層次、多樣化需求的文化供給。

  二是指尖平台實施配送私人訂制。余姚首家“文化物流”平台開放後,群眾隻需關注“余姚陽光文化”公眾號,就可在手機上進行私人訂制的個性化約戲操作。傳統訂單是以鄉鎮為地理單位,以年度為時間單位,很難充分照顧到具體個人的需求方向。而指尖平台推出後,個人想在什麼時間觀看什麼演出,可充分表達訴求。個體在公眾號菜單上訂制公共文化服務產品在線提交後,後台工作人員予以電話回訪確認,即完成公共文化產品定制。

  三是指尖平台文化享受觸手可及。根據提示與步驟,群眾隻要在手機屏幕上輕輕點擊,即可獲得精神盛宴。關注“余姚市陽光文化”公眾號後,點擊菜單右下角“物流中心”選項,選擇節目類型,以多選的形式列示節目。然後,填寫預訂人身份信息。預訂成功後,工作人員在1-2個工作日內來電確認。平台有人性化設置,在確認前仍可更改訂單,在公眾號右下角“我的定制”選項,通過預留手機號查詢訂單內容,可根據需要予以修改。(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