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第六屆全國青少年民族樂器教育教學成果展示活動在浙江音樂學院舉行
發布時間:2017-08-30 10:3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8-30
    8月20日至25日,由文化部主辦,省文化廳、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和浙江音樂學院承辦的第六屆全國青少年民族樂器教育教學成果展示活動在浙江音樂學院舉辦。
    全國青少年民族樂器教育教學成果展示活動的前身為“文華藝術院校獎”全國青少年民族樂器演奏比賽,創辦於2002年,三年一屆,已經成功舉辦了五屆。十幾年來推出了一大批優秀民族樂器演奏人才,對我國的專業民族器樂教育產生了廣泛而深遠的影響。本次展示活動共有來自全國2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共計167所院校的1319個節目參加,經過專家組遴選,最終來自40所院校的129個節目入圍現場展演,共舉辦1場國樂專場音樂會、8場展示音樂會、1場綜合匯報音樂會和4場專業教學示范課。浙江音樂學院竹弦民族室內樂團演奏的器樂重奏《西湖尋夢﹒魚樂》作為第六屆全國青少年民族樂器教育教學成果展示綜合匯報音樂會的壓軸節目,為此次展示活動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來源:浙江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