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滬甬兩地共謀旅游合作 寧波市旅發委赴上海旅游局對接工作
發布時間:2018-06-05 10:14 來源:寧波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寧波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05

  為進一步推進滬甬兩地旅游合作,開創繁榮共贏新局面,5月25日,寧波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李浙閩率隊赴上海市旅游局共商下階段旅游合作。上海市旅游局局長、黨組書記徐未晚,副局長張旗,寧波市旅發委副主任周明力、楊雄鷹,上海市旅游局、寧波市旅發委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座談會。座談會上,李浙閩主任和徐未晚局長分別介紹了兩地旅游發展基本情況。

  李浙閩主任表示,兩地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商緣相聯,在旅游發展方面資源互補,市場互通,具有良好的合作發展基礎和前景,希望下階段,在客源市場、入境旅游和招商引資等方面工作,能得到上海旅游局的支持:一是牽手寧波共拓市場。希望借助上海市旅游局平台,進一步深入推廣寧波旅游形象,提升寧波知名度,吸引更多的境內外游客來甬。共同組織境內外主題營銷活動,依托上海會獎旅游成熟市場資源,共同打造長三角國際休閑旅游目的地和會獎旅游目的地形象。積極探索兩地居民享受同城市民待遇,開展惠民活動,互送客源。聯合赴海南旅游推廣、參加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會獎旅游展。組織參加上海旅游節花車巡游活動。二是輻射寧波入境市場。“2018寧波﹒尼斯國際嘉年華”舉辦在即,希望上海市旅游局能夠支持寧波共享外國人入境相關便利政策,共享上海各開放口岸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上海入境旅游產品線路延伸到寧波,組織入境游客來甬旅游,支持寧波旅游外文宣傳資料進駐上海各社區,大力支持“2018寧波﹒尼斯國際嘉年華”活動相關信息發布。三是助力寧波招商引資。我委擬於下半年在滬舉辦旅游招商推介會,希望上海旅游局幫助邀請上海市知名旅游企業和投資機構參會並組織實地考察,共同為兩地旅游項目合作出謀劃策。構建兩地共享的旅游項目招商平台,聯合開展旅游項目招商、產業融合、品牌合作、旅游投融資、集團化發展等系列旅游產業的深度合作。加強區域旅游規劃合作,共同參與長三角旅游發展總體規劃編制工作,加快區域旅游資源整合,共建一批旅游精品景區和線路。加強兩地景區、景區協會交流合作。
  徐未晚局長表示,滬甬兩地旅游部門要手牽手共同謀求發展。長三角一體化峰會即將舉行,為各地的融合發展有著很好的助力作用。目前,入境游逐漸回暖,長三角地區的商務會展配套設施、人才隊伍條件成熟,各地應互為補充、共同發展。利用上海郵輪母港優勢,增加寧波等幾處靠泊港。與寧波共同參與境外大型旅游展會,兩手拓展境外市場。同時,也歡迎寧波赴上海作旅游推介、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