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寧波旅發委赴黔西南州開展精准幫扶 幫助實現“造血式”旅游脫貧
發布時間:2018-07-13 10:19 來源:寧波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寧波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13

  為進一步落實中央精准扶貧相關戰略,貫徹寧波市委市政府關於助力東西部扶貧協作地區脫貧攻堅的實施意見,近日,寧波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李浙閩率委相關處室負責人、市旅游行業協會負責人、旅游企業代表赴黔西南州對接旅游對口幫扶工作。

  6月26日晚,寧波市--黔西南州旅游合作協議簽約儀式舉行,兩地旅發委、旅游行業協會分別簽訂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旅游部門、行業協會將在項目建設、市場開拓、人才培訓、同業交流等方面廣泛開展合作,充分發揮兩地旅游資源互補優勢,幫助黔西南州實現“造血式”旅游脫貧,共同推進全域山地旅游發展的目標。會上,寧波旅游行業協會、旅游企業代表向黔西南州旅游項目代表捐贈100萬元旅游幫扶資金,用於幫助黔西南州旅游精准幫扶建設,並積極推動黔西南州立足自身資源開展A級景區創建、項目規劃建設、貧困村發展鄉村旅游及旅游風情小鎮創建工作。
  李浙閩主任在發言中表示,對黔西南州的旅游幫扶工作:一是要始終服務大局,聚焦我市對黔西南州幫扶的三年脫貧攻堅目標。二是切實發揮自身優勢,做到全面服務,將黔西南納入寧波營銷平台。三是要做到按需而為,精准扶貧,摸清、找准目標對接,達到目標。四是善於同向發力,做到目標一致、項目共建、方案共商、成果共享,達到合作共贏。五是全程扎實推進落實到位。六是完善機制、立足長效。建立雙向聯動機制,優化社會幫扶機構,建立有效評估機構。
  27日-28日,李浙閩一行考察了黔西南州樓納國際建筑師公社鄉村旅游項目、山地旅游博覽園旅游項目、萬峰林鄉村旅游項目、馬嶺河峽谷體旅融合項目。在現場,考察團詳細了解了各個項目的整體情況、旅游發展規劃以及項目建設進度等,並結合寧波旅游產業發展的經驗提出了相關建議和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