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寧波市全域旅游綜合保險服務項目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18-07-23 10:15 來源:寧波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寧波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23

  7月20日,在寧波市品質旅游滿意度發布暨全域旅游綜合保險服務項目啟動儀式上,伴隨著現場熱烈的掌聲和屏幕四散的煙花,李關定副市長用鏗鏘有力聲音,宣布我市全域旅游綜合保險服務項目正式實施。全域旅游綜合保險服務項目是我市在全國首創推行的政府救助與商業救援相結合的保險創新項目。它的實施不僅為寧波建設國家保險創新綜合試驗區增光添彩,也為更多城市探索全域旅游綜合管理體制改革提供了“寧波樣本”。

  作為寧波市重大保險創新項目,全域旅游綜合保險服務項目是促進產業融合發展、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提高旅游服務品質、形成全域安全保障的重要體現。項目突出“服務”兩字,目的在於通過嚴密細致的預防服務、及時有效的救援服務和便捷優質的保障服務,讓來寧波旅游的游客和本地市民享受到全域旅游發展格局下更具體驗感、安全性和滿意度的旅游產品,感受平安寧波、愛心城市之美。

  該項目共涵蓋3大保險項目、5大保障措施和7大救援服務。3大“保險”涵蓋全面,包括全市范圍內游客人身傷亡的撫恤救助,全市兼職導游、特聘及金牌導游的人身意外及執業責任保險,以及高風險旅游(涉旅)企業公眾責任保險補助。5大“保障”包括健全旅游安全預警、開展風險評估排查、組織保險專業培訓、成立應急志願隊伍和編制重大應急預案。7大“服務”包括提供24小時救援服務熱線、高效的社會緊急救助、快速的直升機救援、及時的自駕車救援、便捷的理賠服務機制、專業的事後心理疏導和妥善的異地親友探訪等內容,為旅游企業、旅游從業人員和旅游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啟動儀式上,市旅發委就全域旅游綜合保險服務項目、全域旅游氣象服務分別與人保財險寧波公司、市氣象局簽訂了合作協議。人保財險寧波分公司向10家專業救援組織授旗,成立旅游應急救援志願隊伍,為旅游意外事故提供第一時間的救援,切實承擔項目的“保駕護航”任務。為使與會人員更加直觀地感受旅游救援工作,現場還播放了山林、水域、空中救援演練短片,令人耳目一新。

  副市長李關定,市旅發委主任李浙閩、市氣象局局長楊忠恩以及市財政局、市金融辦、寧波保監局等相關領導出席活動。各區縣(市)旅游委(局)主要領導,各承保機構領導,各救援組織代表,旅行社、飯店、旅游景區、高風險涉旅企業代表,兼職導游(金牌導游、特聘導游)代表、游客代表及旅游志願者等250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