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第二次全域旅游發展暨萬村景區化工作推進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8-07-25 10:17 來源:浙江省旅游局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浙江省旅游局 2018-07-25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精神,對全省全域旅游和萬村景區化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動員,加快建成“詩畫浙江”中國最佳旅游目的地,7月24日,浙江省第二次全域旅游發展暨萬村景區化工作推進會在杭州召開。

  省委省政府對本次會議高度重視,車俊書記作出重要批示,強調要以“八八戰略”為指引,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實施,扎實推進全域景區化,加快建設“詩畫浙江”中國最佳旅游目的,為“兩個高水平”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副省長王文序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府副秘書長陳宗堯主持,省旅游局局長謝濟建及省旅游發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全省各市縣(市、區)分管領導、旅游局(委)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王文序指出,近年來,全省旅游系統認真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決策部署,全省全域旅游和萬村景區化工作發展勢頭猛、推進舉措實、成效貢獻大,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文序強調,發展全域旅游,是堅持干字當頭,深化“八八戰略”和推進“兩個高水平”建設的重大舉措﹔是謀好新篇章,推動旅游產業繼續走在前列的重要內容﹔是旅游系統實現新擔當、新作為的重要平台。要堅定全域旅游發展方向,堅定率先全國創成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省、率先創成一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目標,打造各具特色、差異化推進的全域旅游發展新局面,不斷增強旅游業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貢獻度。

  王文序要求,以“八八戰略”實施15周年為新起點,全省旅游系統要繼續保持戰略定力,開拓創新、砥礪奮進,在聚焦改革創新中謀劃旅游新篇章﹔在對接重大戰略中彰顯旅游新擔當﹔在融合發展中展現旅游新作為﹔以真抓實干、勇於擔當的姿態,拉高站位、統籌推進、強化責任、深化學習,大抓落實,全力推動浙江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謝濟建在發言中指出,省政府第一次全域旅游和萬村景區化工作推進會以來,全域旅游加速推進,萬村景區遍地開花,多元業態蓬勃興起,創業創新富有成效,合力興旅蔚然成風,各項工作進展有序。下一步,當務之急是要重點實現在全域旅游示范創建、“大花園”兩大標志性工程、萬村千鎮百城景區化、政府數字化轉型、旅游廁所民生實事、旅游大項目推進、新興業態打造、創新營銷、文明旅游以及旅游安全防范工作上的“十大突破”。要以實干家、排頭兵、奮斗者的新姿態,勇於擔當抓落實,以實干和實績彰顯旅游系統的新作為。

  會上,省農辦副主任蔣偉峰在發言中部署相關工作,嘉興市、麗水市、蕭山區、文成縣、新昌縣、江山市等單位代表分別結合自身發展實際作表態發言。

  會議還印發了《浙江省萬村景區化五年行動計劃(2017-2021年)》《浙江省全域旅游發展規劃》等文件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