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第15屆世界精武武術文化交流大會在寧波余姚舉辦
發布時間:2018-08-08 09:37 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8-08-08

  8月8日至13日,由世界精武聯誼會、浙江寧波余姚市政府主辦的第15屆世界精武武術文化交流大會在余姚市舉行,浙江省副省長陳岳沖以及寧波市政府、省體育局等相關領導出席開幕式。

    大會吸引運動員、裁判員、志願者等約1000人參與,其中,來自美國、英國、俄羅斯等17個國家的選手約236人,來自國內8省11地的選手約281人。大會主要由武術比賽和文化交流比賽兩部分組成,武術比賽包括精武傳統、傳統武術、國家競賽套路、個人或集體表演等項目,文化交流比賽包括書法、國畫、西洋畫、中國象棋等項目。

    據了解,余姚市精武文化發展強健,該市精武體育會成立於1988年,現有會員1600多名,覆蓋全市城鄉,活動頻繁、表現突出,在國內外賽事中獲獎上百次,余姚市精武拳技已被列入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