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旅游部門加速數字化轉型項目建設
發布時間:2018-08-24 11:0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8-08-24
  日前,浙江省政府數字化轉型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審議確定21個項目為首批政府數字化轉型重大項目,由浙江省旅游局牽頭建設的“詩畫浙江智慧旅游信息服務系統”成功入選。
  近年來,浙江省旅游局不斷推進旅游業創新發展,建立了基於大數據分析的智慧旅游應用服務平台,以及本系統內的大數據服務體系,數據標准規范與統一數據交換標准實現了系統間的互聯互通﹔整合全省旅游行業資源,建立旅游基礎數據庫,實現了主要景區視頻監控、主流在線旅游平台、旅游高速卡口、游客流量監測等數據分析﹔建立“浙裡好玩”旅游公共服務平台,在資訊發布、產品管理、導覽服務、信息整合等方面做了諸多基礎性工作﹔將全省4A級旅游景區視頻和游客流量接入國家產業運行監測平台。
  浙江省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建設數字政府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如何用大數據、移動互聯等技術,解決產業高速發展與管理單一、服務不足、信息不對稱等方面的矛盾,提升政府部門對旅游產業監測、預測、預警、決策、服務等方面的水平,是旅游部門數字化轉型的關鍵所在。下一步將集中力量,在跨部門數據共享、完善旅游信息公共服務體系、提升旅游產業管理效率、開發全域旅游大數據應用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