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省第二屆旅游法律知識競賽決賽舉行
發布時間:2018-08-27 09:51 來源:浙江省旅游局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浙江省旅游局 2018-08-27

  8月23日,由浙江省旅游局主辦的2018“天台杯”浙江省第二屆旅游法律知識競賽決賽在天台舉行,來自全省11市的33位參賽選手組成的11支代表隊參賽。比賽以“傳播旅游法律知識,弘揚旅游文化魅力”為主題,旨在進一步提升旅游主管部門的服務質量,營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圍,為加快推進浙江省全域旅游建設提供堅實保障。

  積極傳播旅游法律知識

  11地市展開冠軍爭奪戰

  在過去的一年內,浙江省旅游質監系統圍繞旅游市場秩序、旅游投訴處理和旅游服務品質等中心任務,切實加強全省旅游服務質量的監督,營造了平穩、和諧、有序的旅游市場環境。本次比賽的舉辦,進一步對各地區旅游質監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期讓從業人員的業務水平、服務能力得到提升。

  比賽分為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加賽題和互動題五個環節。其中風險題還在傳統文字試題的基礎上,新增了視頻題,通過現場提問、情景再現等手段,要求選手們在案例中發現問題、分析問題並解決問題,極大地考驗了選手們的法律專業知識能力與綜合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風險題由選手們自主選擇分值,進一步增加了比賽的挑戰性和刺激性。

  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金華代表隊獲得本次旅游法律知識競賽決賽團體一等獎,杭州代表隊、紹興代表隊獲團體二等獎,台州代表隊、舟山代表隊、溫州代表隊、寧波代表隊獲團體三等獎。另外,寧波代表隊、台州代表隊、金華代表隊、衢州代表隊、麗水代表隊獲最佳組織獎,紹興代表隊趙璐、台州代表隊陳苗苗獲最佳選手獎。

  打造“詩畫浙江”品牌,旅游質監工作是極其重要的一環,全省各地將以此次比賽為契機,進一步強化旅游質監執法隊伍建設,牢固樹立品牌意識,用扎實的工作為“詩畫浙江”品牌打造保駕護航。

  聚焦浙江文化文明旅游

  奮力推進旅游質監工作

  近年來,全省積極推進旅游質監工作,以服務質量提升為核心,以滿足旅游者需求為導向,以市場監管多元化為路徑。旅游質監執法工作人員也一直秉承“規范、認真、及時、有效”的投訴處理原則。去年,通過12301和96118兩個平台(不包括各地自行受理的投訴),全省共受理有效旅游投訴1312起,結案1282起,結案率97.7%﹔轉辦和處置國家旅游局督辦案件16起。

  為強化旅游市場綜合監管,浙江各地市積極推進旅游綜合執法體制改革工作。目前,全省共建立旅游市場綜合執法機構68個,其中旅游警察機構共27個,旅游工商分局19個,旅游巡回法庭22個。全省旅游質監共同發力,為進一步打造詩畫浙江文明旅游全域文明化而不懈努力,依法興旅確保旅游產業持續健康發展。

  省旅游局副局長鐘新章在比賽致辭中表示,新時代下,旅游業要化解人民日益增長的旅游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旅游發展之間的矛盾,必須通過發展優質旅游。不斷提高旅游質監工作人員和旅游一線從業人員的法律法規知識水平是其中的重要一環。通過組織開展全省旅游法律法規知識競賽,以此為平台和抓手,將進一步提升我省旅游系統依法興旅和依法治旅能力,促進和推動全省的旅游質監工作邁上新台階。(浙江在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