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寧波:以游客期盼為動力發展優質旅游
發布時間:2018-08-31 10:02 來源:寧波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寧波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31

  連日來,寧波市旅游及相關部門多次組織干部職工學習北京游客的一封信,從對寧波城市文明、城市魅力和城市底蘊的贊賞中堅定發展全域旅游、文明旅游的信心,從對寧波城市建設、環境提升的建議中堅定“扑下身子、直達一線、狠抓落實”的決心。

  “游客的期盼是推動旅游工作改進的方向,游客的肯定是檢驗旅游工作好壞的標准。”寧波市旅游發展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李浙閩表示,北京游客期盼的背後是千千萬萬游客對寧波城市文明建設、旅游服務環境的期待和要求。全市旅游系統將以市委、市政府關於推進全域旅游工作的總要求和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向往為攻堅攀高的新動力,揚長處,補短板,抓提升。

  今年以來,寧波市旅發委緊緊圍繞“經驗在一線總結,問題在一線發現,難題在一線破解,工作在一線推進”的工作要求,全面實施“扑下身子、直達一線、狠抓落實”專項行動,充分了解群眾和企業的意見要求,著力解決群眾和企業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切實轉變機關工作作風,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進全域旅游發展,開創“國際性休閑旅游目的地”建設新局面。

  同時,圍繞完善全域化旅游空間布局、加大品質化旅游項目投資、開發多元化旅游產品體系、培育特色化產業融合基地、提升人性化公共服務水平、推進智慧化數據系統建設、創新市場化營銷推廣平台、打造標准化旅游服務樣板、健全規范化綜合監管機制、營造生態化共生共享環境等十大重點領域,累計排查梳理了28項重點任務破難攻堅、協調推進,取得了明顯的成效。

  下一步,寧波旅游部門還將持續踐行“兩山”理念,助力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促進產業融合,培育壯大旅游新業態新動能﹔優化發展品質,擴大有效及中高端旅游產品和服務的供給﹔打造國內外品牌形象,彰顯城市品質和文明素養﹔惠民便民富民,推動旅游發展成果全民共享,讓市民和游客“時時處處人人”感受到寧波優質的旅游服務和城市生態文明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