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再掀全域旅游發展熱潮
發布時間:2019-09-03 12:43 來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03

  “全省旅游產業總產出超1萬億元,旅游產業增加值4931億元、佔全省GDP的7.8%,全年接待國內外游客6.9億人次﹔全省近70個市縣開展了全域旅游創建,省級全域旅游示范縣25家,浙江成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單位……”這些是近年來浙江旅游取得的成績,更是浙江堅持以“兩山”理論為指引,踐行全域旅游發展理念,加速推動“大花園”建設的成果展現。

  9月2日,2019年全省全域旅游暨萬村千鎮百城景區化工作專題培訓班在江山開班。培訓班系統總結了全省全域旅游暨萬村千鎮百城景區化工作的發展情況,全面落實省長袁家軍在省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創建全域旅游示范省”“力爭到2022年全省有萬個行政村、千個小城鎮、百個縣城和城區成為A級景區”的目標,對全域旅游、萬村千鎮百城景區化和旅游景區提升工作進行了再落實、再發動、再部署,再次掀起了全省全域旅游、文旅融合發展的熱潮。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褚子育出席並作動員講話,衢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錢偉剛致辭,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楊建武主持。
  褚子育指出,自全省兩次全域旅游發展暨萬村景區化工作推進會以來,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浙江省全域旅游發展大勢已成,許多市縣紛紛將全域旅游作為黨委、政府“一把手”工程、“牛鼻子”工程來抓,把“萬村千鎮百城景區化”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化“千村示范、萬村整治”的重大舉措來落實,發展勢頭猛、重視程度高、工作舉措實、項目推進快,呈現出全面發力、多點突破、縱深推進的良好態勢,各項工作成效顯著。
  褚子育強調,發展全域旅游是黨中央、國務院確定的重大戰略,是推進經濟穩中求進的重大舉措、全省大花園建設的重要載體、推動文化和旅游事業全方位發展的重要路徑。“萬村千鎮百城景區化”則是我省深化落實全域旅游發展戰略的重要抓手和浙江特色。各地要充分認識發展全域旅游和“萬千百”工程的重大意義,圍繞當前仍存在的區域發展不平衡、重視程度不均衡、標准尺度把握不一致、特色亮點不鮮明、服務管理不到位等問題,補齊短板,緊抓不懈,持續推進全域旅游工作持續走在前列。
  褚子育要求,全省文旅系統要緊盯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頂層設計為引領、以“萬千百”工程為抓手、以景區提質升級為重點、以文旅融合為特色、以大項目建設為根本,實現全域旅游的科學化、均衡化、優質化、差異化、持續化發展,一沉到底抓落實、一以貫之強服務、一應俱全搞考核,力爭到2022年,90個縣(市、區)全部開展全域旅游和“萬千百”創建,全省70%的縣(市、區)達到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標准,80%的鄉鎮通過A級景區鄉鎮驗收,50%的鄉村成為A級景區村庄,早日高質量、高水平、高標准創成全國全域旅游示范省。
  培訓班上,楊建武宣讀了全國首批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並通報了全域旅游示范縣創建和推進工作情況﹔湖州市、江山市、杭州市余杭區、景寧縣分別作交流發言﹔雁蕩山管委會就A級景區整改提升工作作表態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