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萬村景區化”任務完成過半
發布時間:2019-09-05 14:49 來源:浙江日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浙江日報 2019-09-05
  浙江省“萬村景區化”工作開展兩年來,任務已經完成過半。
  據統計,2018年,全省旅游產業總產出超1萬億元,旅游產業增加值4931億元,佔全省GDP的7.8%,全年全省接待國內外游客6.9億人次,旅游從業人員近400萬人。省政府正式批復《浙江省全域旅游發展規劃》。浙江省被確定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單位。2019年,省政府認定命名25家省級全域旅游示范縣,近70個市縣開展了全域旅游創建,認定景區村庄5388個,發布千鎮百城景區化創建指南,20多家景區城和120家景區鎮創建啟動。
  省文旅廳主要負責人表示,目前,浙江省全域旅游發展呈現全面發力、多點突破,縱深推進的良好態勢,但仍存在區域發展不平衡、重視程度不均衡、特色亮點不鮮明等不足。要求各市、縣(市、區)充分認識發展全域旅游對建設全國文化高地、中國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國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樣板地的重大意義,力爭到2022年,90個縣(市、區)全部開展全域旅游和“萬千百”創建,全省70%的縣(市、區)達到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標准,80%的鄉鎮通過A級景區鄉鎮驗收,50%的鄉村成為A級景區村庄,實現“步步是景點、處處是景區,各美其美、美美與共”。(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