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第五屆浙江書展本周開幕
發布時間:2019-10-15 15:57 來源:杭州日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杭州日報 2019-10-15
  近日,浙江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第五屆浙江書展暨2019年寧波讀書節將於10月17日至20日在寧波舉行。主會場設在寧波國際展覽中心,場地2萬平方米。設有主題出版館、書香浙江館、長三角館、主賓(山東省)館等18個展館,屆時將舉辦“書香社區”論壇等50多場活動。
  此次書展不論在展示圖書、活動舉辦還是場館設計上,都體現了浙江味,彰顯了浙江濃厚的歷史沉澱和文化底蘊。中版集團、人民出版社等單位將組團參加書展,500余家省內外出版單位將集中參展,參展圖書品種超6萬種。
  本屆書展專題設計打造長三角館,集中展銷上海、江蘇、安徽和浙江新近出版的優秀圖書,體現長三角“三省一市”出版界的交流合作成果。書展期間,“數字浙江”系列圖書等一大批新書好書將進行首發,張抗抗、敬一丹等多位名家大咖做客書展。
  其中,浙江館的設計以“詩畫浙江﹒紅船起航”為風貌,並融入良渚元素,彰顯浙江濃厚的文化底蘊和勇立潮頭的時代風採。浙江館的展陳將全面展示70年來浙江文化建設的出版成果。
  本屆書展將充分展現“書+數字”“書+文創”特色,設有咪咕、天翼等數字閱讀和融媒體展示等內容,有10多家文創單位參展。同時,通過大數據平台,精心挑選“百種好書”予以重點發布和主題陳列。
  全省11個地市的新華書店、特色書店、圖書館和農家書屋等將同步開設101個分會場,將開展論壇講座、展覽展示、讀者見面會、簽售發布等各類閱讀推廣活動300多場。(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