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文化踩街活動展淳安非遺魅力
發布時間:2019-12-13 16:0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3
  近日,大型文化踩街活動在浙江省淳安縣千島湖廣場舉行,為市民游客獻上了精彩的非遺文化大餐。
  此次活動是2019中國﹒杭州千島湖秀水節閉幕式的重要活動,設置秀水序曲、秀水神韻、秀水歡騰、秀水揚帆四大版塊,共24個節目,採取表演與踏歌相結合的形式,按照“千島湖廣場—十字街—丁字街”路線行進表演。其間,鳩坑茶韻、安陽竹馬、臨岐花轎、瑤山秋千、汾口草龍、文昌彩龍、屏門龍燈、宋村拉獅等非遺表演一一亮相,贏得沿線觀眾陣陣喝彩。
  近年來,淳安縣委縣政府重視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承和挖掘,積極普查散落在廣大農村的民間藝術、民俗以及民間藝人,並通過文化踩街等活動對其進行創新發揚,讓沉睡的非遺煥發出新的活力。(謝逸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