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培訓民宿主人助力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19-12-19 14:1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9
  為進一步落實《浙江省鄉村民宿提質富民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精神,加快推進旅游民宿高質量發展,更好地完成2019年等級民宿評定工作,12月8日,2019年旅游民宿等級評定專家及民宿主人培訓班在杭州開班。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處室負責人,浙江省公安廳治安總隊代表,各市、縣(市、區)文化廣電旅游局相關處室代表,省內民宿行業專家、學者以及民宿業主等百余人參加培訓班。
  近年來,浙江省民宿產業發展如火如荼,呈現出總量大、品質高、標准先、力度強、成效好等五個特點,民宿逐漸成為“詩畫浙江”的金名片,扛起了“鄉村振興、富民增收”的時代擔當。其中,民宿主人是民宿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大功臣”。培訓班上提出,民宿主人要不忘初心、堅守情懷,重視創意設計、文化植入、產業相融、生活體驗、個性服務,當好創意家、情感家、生活家、運營家、管理家,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演繹好民宿創業創新的美麗神話,為美麗浙江和鄉村振興彰顯價值、貢獻力量,助推浙江成為中國民宿目的地、中國民宿發展樣板地。
  據了解,此次培訓內容包括《旅游民宿基本要求與評價》行業標准解讀、《民宿基本要求與評價》地方標准解讀、浙江省民宿等級評定細則和流程解讀、《浙江省鄉村民宿提質富民三年行動計劃》解讀、2019年等級民宿評定工作研討與部署等。(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