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以詩路建設推進文旅融合
發布時間:2020-01-03 10:0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03

  近日,浙江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浙江省詩路文化帶發展規劃》實施新聞發布會。

  據介紹,《規劃》提出以“詩”串文(文化)為主線,以“詩”(詩詞曲賦)為點睛之筆,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激發創新創業活力,著力打造浙東唐詩之路、大運河詩路、錢塘江詩路和甌江山水詩路“四條詩路”文化帶,著力推進優秀傳統文化的活化、物化和升華,著力彰顯詩路文化的重大歷史價值、文化價值、經濟價值和時代價值,高質量建設“詩心自在、畫境天成,浙學精義、東方意蘊”文化精髓的華夏文明弘揚示范區,在山水與詩情中繪就現代版“富春山居圖”。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楊建武表示,2020年是“詩路文化帶”全面建設的開局之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將進一步種文化、抓解碼,挖掘詩路的各種文化形態﹔育珍珠、抓項目,加快建設打造一批文旅好產品﹔連線路、抓整合,推出不同主題的精品旅游線路﹔造氛圍、抓活動,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重帶動、抓融合,充分發揮詩路建設的輻射帶動作用。以詩路建設推進文旅融合、農旅融合,讓“四條詩路”真正成為廣大人民脫貧致富之路、產業振興之路、奔向幸福之路。(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