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時政要聞
時政要聞
習近平對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發布時間:2023-01-09 14:21 來源:新華社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華社 2023-01-09

習近平對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堅持改革創新發揚斗爭精神

奮力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

在“中國人民警察節”到來之際向全國人民警察致以節日祝賀和慰問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政法工作是黨和國家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堅持改革創新,堅持發揚斗爭精神,奮力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全力履行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使命,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各級黨委要加強對政法工作的領導,為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中國人民警察節”即將到來,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全國人民警察致以節日祝賀和慰問,希望同志們矢志不渝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再立新功。

  中央政法工作會議7日至8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在會上傳達習近平重要指示並講話,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堅持統籌發展安全兩件大事,全力履行職責使命,奮力推進新時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現代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公安部部長王小洪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出席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