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央芭蕾舞團舞蹈學校正式挂牌
發布時間:2018-09-03 09:1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9-03

  中國文化報記者劉淼報道:9月1日,中央芭蕾舞團舞蹈學校挂牌儀式暨2018—2019學年開學典禮在北京育才學校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群,北京市副市長王寧共同為中央芭蕾舞團舞蹈學校揭牌。

  5年來,中央芭蕾舞團的辦學工作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此次,中央芭蕾舞團舞蹈學校正式挂牌標志著中芭在建立有中國特色的“以團帶校、團校合一”的辦學模式和推進美育教育的道路上又邁出了可喜的一步。

  李群為學校學員上了生動的一課。他強調:“黨和國家非常重視孩子們的全面發展,你們肩負著把祖國建設成為一個文化強國的重任。希望大家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快快成長,早日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王寧表示,中央芭蕾舞團和北京育才學校聯手打造的中央芭蕾舞團舞蹈學校,是積極探索教育改革的新嘗試。這種辦學模式實現了課堂教學與藝術培養相互促進、合作雙贏的目標,也將是文化教育探索的方向。

  典禮結束後,出席活動的相關領導走進學校進行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