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又公布一批旅游不文明行為記錄“黑名單”
發布時間:2018-09-28 16:0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 2018-09-28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一批旅游不文明行為記錄,三名游客被列入“黑名單”。其中,河北游客王某、張某在馬來西亞水上清真寺的矮牆上跳熱舞,違反了當地宗教禁忌,事件相關視頻經社交媒體廣泛傳播後,引起當地社會不良反響,有損中國游客的文明形象﹔湖北游客彭某在大理市游玩的過程中用兒童玩具擊傷紅嘴鷗,事件相關視頻在網絡上大量傳播,造成了嚴重的社會不良影響。根據相關規定,經旅游不文明行為記錄評審委員會審定,三名游客納入旅游不文明游客記錄期限均為3年。截至目前,共有35人被納入旅游“黑名單”。

  國慶假期即將來臨,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廣大游客,出游時要自覺遵守旅游目的地法律法規,尊重當地民族習慣和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和社會公德,如遇服務質量糾紛,應當依法理性維權,及時向有關部門投訴。

 

  附件:旅游不文明行為記錄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