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八屆中日韓旅游部長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18-10-29 09:4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10-29

  

    中國文化報記者薛帥報道:10月27日,第八屆中日韓旅游部長會議在江蘇蘇州召開。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日本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出席會議並作主旨演講。江蘇省省長吳政隆,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周乃翔,副省長陳星鶯等出席相關活動。日韓駐華使節、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代表、中國相關省市旅游部門負責人、中日韓旅游業界代表等300余人參加會議。

  雒樹剛在主旨演講中指出,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常來往。民間交往的擴大和旅游交流規模的增長有利於夯實國家關系的民意基礎。中日韓旅游交流與合作進一步促進了三國之間的貿易往來與經濟增長。在中日韓合作的大框架下,今後三國將繼續通過深化旅游業合作,促進區域合作健康、穩定和可持續發展,不斷為中日、中韓友好和三國合作注入新動能。

  都鐘煥表示,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接連舉行,將為韓中日三國旅游業發展帶來重大機遇。下一階段,三國還要繼續本著互惠互利、合作共贏的原則,構筑戰略性和體系化的合作機制體制,深入推動彼此間旅游領域人文交流。

  石井啟一說,通過旅游交流,日中韓三國暢想過去和未來,有助於進一步增進相互理解和友好關系。三國都有獨具特色的文化歷史底蘊,希望以此為基礎,通過擴大人文交流、加強旅游合作,為東亞地區和平與發展作出新貢獻。

  會上,三國部長圍繞“旅游促進區域合作健康、穩定和可持續發展”主題,共同回顧和肯定中日韓旅游交流與合作的發展歷程與成果,展望三國旅游合作發展的重點和總體方向,就三方共同關心的話題進行深入探討形成共識。會後發表了《第八屆中日韓旅游部長會議蘇州宣言》,明確未來三國文化旅游合作的框架內容及目標。會議召開期間還舉行了中韓、中日、韓日雙邊會談,並配套舉辦了中日韓旅游業界研討會、企業洽談會等活動。

  中日韓旅游部長會議創建於2006年,在三國輪流主辦,為加強和深化中日韓旅游交流與合作,促進三國民心相通發揮了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