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雒樹剛為北京塞爾維亞文化中心揭幕
發布時間:2018-12-03 10:17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8-12-03

  11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長雒樹剛與在京訪問的塞爾維亞文化媒體部長武科薩夫列維奇共同出席北京塞爾維亞文化中心揭幕儀式。

  雒樹剛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中塞關系呈快速發展勢頭,兩國高層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斷加強。2016年6月,習近平主席訪塞期間與時任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共同出席了貝爾格萊德中國文化中心奠基儀式。在兩國元首的親切關懷下,中塞文化交流與合作十分活躍,中國的“歡樂春節”品牌活動已成為深受塞民眾喜愛的重要項目,塞方也派出多支藝術團組來華參加“16+1”合作機制下的文化季活動。

  雒樹剛代表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對北京塞爾維亞文化中心正式揭幕表示熱烈祝賀,希望北京塞爾維亞文化中心成為促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的窗口和增進兩國人民友好情誼的橋梁,為促進兩國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推動中塞關系邁向更高水平做出積極貢獻。

  武科薩夫列維奇高度評價和感謝中國文化和旅游部為推動塞中文化領域合作所做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貢獻,尤其是中方在北京塞爾維亞文化中心建設過程中給予的合作與幫助。他強調,中國一直是塞爾維亞的好伙伴,不管是雙邊關系還是在“16+1”機制和“一帶一路”框架下,兩國的文化關系都蓬勃發展,並在此基礎上成立了文化中心,希望文化中心的設立能使兩國藝術家和文化人士之間的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揭幕儀式前,雒樹剛會見了武科薩夫列維奇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