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幾內亞政府文化代表團訪華並簽署文化合作協定年度執行計劃
發布時間:2018-12-10 14:3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8-12-10

  12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於群在北京會見了來訪的幾內亞體育、文化和歷史遺產部長塞努西﹒邦塔馬﹒索烏率領的幾政府文化代表團一行。雙方就進一步促進中幾文化交流與合作進行了探討和交流,達成多項共識,並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幾內亞共和國政府文化合作協定2018年至2021年執行計劃》。

  於群代表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長雒樹剛對索烏來華表示歡迎。他回顧了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盛況和中非文化交流與合作取得的豐碩成果。他表示,中方願同幾方一道,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幾內亞共和國政府文化合作協定2018年至2021年執行計劃》,切實推動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的全面、深入發展,為推動中幾關系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索烏對與於群會面感到高興。他表示,幾方高度贊賞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長期以來為鞏固、發展幾中友好關系所做的不懈努力。幾方願與中方一道,積極推動幾中文化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與友誼。

  索烏一行是應中國文化和旅游部的邀請,於11月30日至12月8日來華,訪問了北京、上海和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