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印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開幕式暨中印文化之夜舉辦
發布時間:2018-12-27 14:08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8-12-27

    12月21日晚,印度海外印人中心名流匯聚、嘉賓雲集。中印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開幕式暨中印文化之夜在此舉辦。主持中印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首次會議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印度外長斯瓦拉吉出席。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與其他出席機制會議的中印相關政府部門負責人、各國駐印度使節約350人亦應邀出席活動。
  開幕式前,中印嘉賓共同欣賞了“中印青年主題攝影展”。展覽精選了近年中印領導人交往以及中印200人青年團互訪期間拍攝的照片,反映出今年4月武漢非正式會晤後,在兩國領導人引領下,中印關系積極向前發展的趨勢,也生動展現出兩國青年眼中的中印形象。
  期間,中印兩國外長共同參加了《“紀念徐梵澄國際研討會”文集》《絲綢之路上的梵文》等新書發布儀式,並一同按下按鈕為“中印電影節”揭幕。“中印電影節”安排放映了中國《十二生肖》《狼圖騰》《人再囧途之泰囧》《繡春刀》以及印度《摔跤吧,爸爸》《呼吸機》《咖喱魚》等7部影片。
  隨後,中印嘉賓共同欣賞了來自兩國的精彩文藝節目。廣州芭蕾舞團的演員表演了《天鵝湖》《海盜》等芭蕾經典片段,讓印度觀眾領略到了芭蕾在當代中國蓬勃發展的情況﹔雲南雜技團則奉獻了《對手技巧》《球技》等節目,贏得觀眾陣陣掌聲和贊嘆﹔印方精心挑選了傳統婆羅門舞、少數民族舞蹈等節目,展示了印度豐富多元的文化特色。

 

中印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開幕式暨中印文化之夜演出現場

    有觀眾表示,中印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開幕式暨中印文化之夜內容豐富多彩,兩國文化交相輝映,展現了中印人文交流的多元維度。當代中印文明應互學互鑒,加強交流,實現美美與共,共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