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魯迅出版思想與文化自信”學術研討會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8-12-28 09:04 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2018-12-28

  12月27日,北京魯迅博物館(北京新文化運動紀念館)與河南中原大地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在北京舉辦“魯迅出版思想與文化自信”學術研討會,同時舉行“魯迅書店”開業儀式。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出席研討會並為“魯迅書店”揭幕。三聯書店、譯林出版社等有關出版機構負責人,有關魯迅研究專家學者等出席活動。

  劉玉珠在講話中指出,時代需要魯迅精神。由博物館和出版機構聯手創辦文化事業,對於推動全民閱讀、豐富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必將產生積極的作用。他強調,作為文化工作者,我們要學習魯迅、研究魯迅、繼承魯迅先生的遺志,懷著一顆愛國心,為國家文化事業的發展,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魯迅先生的著名詩句,深刻反映了前輩們不懈追求進步的光榮傳統。我們需要發揚這種精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希望參加研討會的諸位學者,從魯迅作為出版家的角度,探討其偉大思想和貢獻,一定會有益於我們發展社會主義文化,提振民族精神。

  在隨後進行的學術研討會上,與會專家學者圍繞“魯迅出版思想與文化自信”這一主題展開了熱烈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