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文物局召開2018年工作總結會議
發布時間:2019-01-02 09:13 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2019-01-02

  2018年12月28日,國家文物局召開局系統2018年工作總結會議,局機關各司室和各直屬單位進行年度工作總結交流,共同研究謀劃2019年重點工作。會議聽取機關各司室和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關於2018年工作情況和2019年工作思路的匯報。國家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玉珠,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顧玉才,黨組成員、副局長宋新潮、胡冰、關強,分別對2018年工作進行點評,並對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

  劉玉珠在總結講話中指出,2018年局系統全體干部職工緊緊圍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地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的貫徹落實,謀大事、抓重點、聚合力,強黨建、敢擔當、求實效,圓滿完成年度各項任務。2018年,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文物保護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見》《關於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見》,為新時代文物事業改革發展和加強革命文物保護利用指明了方向。在全面從嚴治黨、文物安全、保護利用、考古工作、博物館建設、文物追索、對外交流、宣傳傳播等方面成績突出、成效顯著,體現出攻堅克難、勇於擔當的改革精神。

  劉玉珠要求,2019年要繼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論述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在狠抓中央兩個文件落實落地方面,凝聚多方智慧,花更多功夫,下更大力氣,團結協作,振奮精神,主動作為,務求實效,促進文物工作高質量發展,以更加優異的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